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繁阳镇马坝社区:欢乐庆元宵 文化共传承

2024-02-23 17:10:29

  2月21日下午,繁阳镇马坝社区联合镇司法所,在辖区蒋冲龙灯灯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欢乐庆元宵,文化共传承”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参与。


图片1.png

  活动现场,蒋冲龙灯堂内一条五彩斑斓的果子龙灯昂首挺立,制作精美,色彩鲜艳,寓意着祥龙献瑞、吉祥祝福。前来参加赏龙灯、猜灯谜的群众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多彩龙灯与大红灯笼交相辉映,灯笼下飘着五颜六色的谜条,涵盖了传统文化、法治、廉政、地名、人物、生活常识等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各种谜语。大家喜笑颜开乐在其中,或独自思考,或相互讨论,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每当有人猜中灯谜,工作人员便会送上一份精美的奖品。


图片2.png

  马坝社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舞龙灯、赏龙灯、猜灯谜、吃元宵相结合,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多彩的文化盛宴。活动中,蒋冲舞龙队还现场为大家传授了“飞龙冲天”、“神龙摆尾”等舞龙技艺,赢得在场经久不息的喝彩和掌声。舞龙师傅还与现场观众互动,教授简单的扎灯、画灯和舞龙技巧,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这一传统民俗。主办方还现场煮起了一大锅元宵,将一碗碗热气腾腾、软糯香甜的元宵送到参与活动的居民手中,同时也将团团圆圆甜甜蜜蜜的祝福送给大家。

  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元宵节庆祝活动很有意义,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宣扬了法治和廉洁精神,又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融洽了乡邻,希望社区今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还走访了部分“空巢”老人家庭,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怀。(张召庆)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