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 繁阳社区在行动

2024-02-19 08:33:38

  迎新春树新风。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共建安全稳定的社区环境,近日,繁阳社区对小区、辖区企业、九小场所等开展春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把岁末年初“安全关”,全力筑牢辖区安全防线。

  居民安全放心中 浓浓关爱暖人心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通过发放“安全出行 文明交通”倡议书和烟花爆竹安全倡议书的形式,向居民普及“一盔一带”的必要性以及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同时针对摩电乱停乱放问题及时进行整治,并积极引导居民养成规范停放车辆和烟花爆竹禁燃限放的好习惯。以实际行动保障辖区群众安全,不断增强居民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食品、消防齐监督 构筑健康安全网

  安全是生命线,服务是风景线。繁阳社区工作人员多次深入辖区内沿街商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食品安全监管行动,排查整改辖区商铺隐患,消除不安全因素,为居民平安过节保驾护航。同时向各场所责任人宣传用电、用气、用火等常识,督促做好日常自查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做到引导消费使用公筷公勺,适量点餐,文明用餐等,确保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1.png

  祭扫禁火保安全 移风易俗树新风

  为确保春节期间祭祀活动平安文明有序地进行,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及祭祀环境,繁阳社区网格员通过“线上宣导、线下劝导”相结合的方式,向辖区内居民宣传春节文明祭扫,社区利用电子屏、居民微信群等多渠道发布信息,切实做好文明祭扫宣传工作,倡导全社区文明祭祀新风尚。既营造了移风易俗的文明绿色祭扫氛围,也增强了居民的环保意识,让文明祭祀的新风尚在辖区内逐步形成。

图片2.png

  “扫黄打非”进社区 筑牢安全“防护墙”

  为进一步净化社区文化环境,提升全民“扫黄打非”意识,树立健康向上的文明风尚,近日,繁阳社区紧紧围绕“扫黄打非”工作重点和任务,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扫黄打非”主题宣传及小商铺巡查活动。此次活动,倡导社区居民树立“扫黄打非”的理念,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扫黄打非”的重要性,从而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传播,为构建文明和谐清朗的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繁阳社区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人民至上”的宗旨,把“促发展、保安全、惠民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接下来新的一年,繁阳社区将持续深入开展系列安全主题的宣传活动,建立宣传阵地,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安全、规范的社区环境,共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姚琴)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