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繁阳镇繁阳社区:“党建物业联建”暖民心 让社区治理更有温度

2024-02-06 08:37:03

  近年来,繁阳镇繁阳社区紧紧围绕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问题,以打造“党建物业联建”为抓手,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服务水平、强化联席联动机制、加强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体系。

强化机制 形成共建“多元化”

  繁阳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组建网格党支部,与辖区物业企业——中共景致物业集团党支部委员会共建共治,深入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工作,实现了对物业企业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全面提升了物业企业服务居民的能力水平。建立工作机制。大力推动红色物业建设工作,着力构建党组织、业委会、物业公司、居民多方联动的联席会议机制,定期召开物业工作推进会。推动工作落实。就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生活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职责,确定工作目标,为垃圾分类工作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打好基础。多方参与共治。物业公司紧密联系各职能部门协作配合,对民生问题共同研究解决方案,注重发挥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的作用,突破物业小区的管理界限,形成全方位为民服务的闭环体系,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稳定、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

图片11.jpg

精准指导 绘制治理“服务网”

  繁阳社区党委依托社区党群服务阵地,以物业党支部为纽带,积极搭建居民群众关怀帮助平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点。广泛收集社情民意。通过物业党支部及党员志愿者,不断收集居民诉求,并整合各方资源,帮助居民协调解决。先后处置解决了路面修复、电线外露、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精准提供便民服务。物业党支部提供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推动物业服务和社区治理融合。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充分利用物业服务优势,积极联合社区、业委会以及有关服务机构,开展爱心磨刀、便民理发、暖心义诊、捡拾垃圾美化小区环境等便民活动,不断改善小区环境,提升服务品质,巩固治理成果。暖心关怀传递真情。与社区居委加强沟通联系,成立物业爱心帮扶队伍,积极开展孤寡老人送温暖,残疾人士扶帮带,以红色物业的暖心举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图片22.jpg

双向奔赴 提升队伍“战斗力”

  为进一步加强对物业从业人员的暖心关怀和能力提升,物业公司党组织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活动,推动形成“双向奔赴”的氛围。营造暖心关怀氛围。在春节前期与繁阳社区党委共同组织写春联活动,让企业职工感受“不一样的新春,一样的温暖”,不断提升“员工幸福之家”功能。有效提升专业素质。物业党支部开展多种形式的社区文化活动,结合社区治理工作,定期联合相关部门到小区开展垃圾分类,防传销、防诈骗讲座等专业培训,不断提高解决居民问题能力。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物业党组织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协助各村居对辖区内小区进行轮班制环境卫生维护志愿行动,身体力行为基层治理走深走实积蓄蓬勃动能。

图片33.jpg

  下一步,繁阳社区将继续以党建物业联建特色工作为载体,在基层党建的引领下,不断创新社区基层治理方式,打造党建特色品牌,让社区服务形成全方位、立体化格局,着力解决辖区居民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让社区治理更有温度。力争把社区打造成为居民和谐相处的“幸福港湾”,为推动基层共建、共治、共享探索新的路径。(沈燕)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