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繁阳镇繁阳社区:文明实践“年味浓” 志愿服务“不打烊”

2024-02-06 08:37:04

  志愿服务添年味,爱心奉献暖人心。在喜庆新春佳节之际,近日,繁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发挥“繁荣富强一路向阳”志愿服务队、“一家人”志愿服务品牌优势,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以“志愿红”为“新年红”增色添彩,让“福”气延伸,传递繁阳社区“文明范”。

文明暖心尽“福”务

  为深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春节期间,繁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春谷蓝丝带义工协会、暖民心放心家政、繁阳卫生院通过邻里节活动,为居民带来爱心理发、暖心义诊、公益磨刀这些便民服务项目,居民们不用走出小区的大门就可以在邻里市集上“一站式”享受到了。

图片1.jpg

  一个推发器,一块磨刀石,一台血压仪……小小的设备发挥出大大的作用。第一时间为居民服务的志愿者们,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此外,节日期间,“繁荣富强一路向阳”志愿志愿服务队步履不停,身影活跃在扫黄打非、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等宣传“战线”上,用实际行动提升社区“颜值”,以暖心“福”务传递着温馨和浓浓的邻里情。

文明新春添“福” 彩

  写福联、送福礼、剪福纸……新春的氛围感在繁阳社区拉满。近日,繁阳社区志愿服务队创新载体,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小区旧貌换新颜,新容新貌迎新年”、道德讲堂等活动送出“福”联、“福”挂饰、“福”灯笼等“福礼”300余份;并通过邻里节活动义写春联50余副,剪纸20余张。

图片2.jpg

  与此同时,活动还通过新春送“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活动中,大家围坐在一起,通过,党的二十大知识有奖竞答、“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等为群众送上理论“年货”,让新春的“福”彩在辖区充盈,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文明实践享“福”年

  一点一滴是民生,一枝一叶显初心。“老弱病残”群体的春节怎么过?有没有需要帮助?这也是志愿者牵挂的事。为此,在春节前,繁阳社区开展新春困难家庭走访慰问活动,社区书记带领志愿者们为他们送去春节慰问物资,并送去新春祝福。慰问中,社区书记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需求,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以实际行动点亮群众心中的“满意灯”。

图片3.jpg

  此外,结合“一家人”志愿服务项目,充分发挥社区参与社会救助、精准帮扶工作的优势,为结对的需要帮扶家庭未成年子女提供成长陪伴和学业辅导服务。此活动改善了生活困难家庭青少年的生活和教育环境,丰富其社会资源,改善社区人文环境,促进青少年的健康发展。同时,也影响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提升公民社会责任感,传播文明新风尚。

  无“福”不成春,有“福”春更浓。接下来,繁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不断丰富精神文化阵地,持续亮出繁阳“文明范” ,让“志愿红”蔚然成风,汇聚起向上向善正能量。(姚琴)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