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繁阳镇繁阳社区:小区旧貌换新颜,新容新貌迎新年

2024-02-05 10:04:59

  喜迎龙年春节,栖霞小区飞出欢声笑语,住在此地的刘女士拿到书法老师现场手书春联高兴地说:“往年都是买春联挂,今年社区为大家送福利,领到书法家手书的春联更有意义。”1月27日,繁阳镇繁阳社区党委联合繁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中建八局、金鹏物业、区融媒体中心开展首届“邻里节”,吸引辖区居民、党员、志愿者、共建单位一起,共建精致幸福社区,共享发展改革成果。

  邻里节里欢声笑语年味足

  墨香四溢暖人心,迎春纳吉送福来。贴春联是过年必不可少的仪式感,写春联的摊位大受欢迎,大家围着摊位请书法老师和书法少年帮忙题字,笔墨间的每一个字都承载着美好的祝福。居民们捧着“新鲜出炉”的对联,个个喜笑颜开,带着对新年的美好祝福满载而归。

ww.jpg

  互动游戏区,最受居民欢迎的项目是套圈项目,特别是孩子们表现非常优秀,博得了现场居民的阵阵掌声。空气中弥漫着甜蜜的糖果和爆米花的味道,让孩子们更加开心。

  老旧小区改造“听民意,再检查、共治理”咨询台,来自中建八局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接待来访居民,倾听大家对老旧小区改造后的意见和建议。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心愿打卡墙,有害垃圾兑换点,春风送岗、反电诈、文明养犬、医保、扫黄打非、征兵政策、法律法规等政策宣传展示区,以及热心志愿者们带来的邻里市集,可谓热闹非凡、有声有色。

  邻里市集激活社区“邻”聚力

  下午2点,栖霞小区文化广场上的“邻里市集”便热闹开集了。爱心理发、暖心义诊、公益磨刀......这些便利的服务项目,居民们不用走出小区的大门就可以在邻里市集上“一站式”享受到了。

qq.jpg

  志愿者各显其能,居民们各取所需,各个便民服务摊位前人来人往。在爱心理发区,前来理发的居民自觉排成一队,大家在等待过程中聊着家常,在潜移默化中增进了邻里间的感情。公益磨刀区的师傅一下午大概磨了20多把菜刀。磨刀师傅只要接过菜刀,架势便起来了,再卷刃的菜刀也不在话下。一条长凳,一块磨刀石,一盆水,简简单单的工具让粗钝的菜刀变得锋利。义诊区的医护人员不断给需要的居民量血压,测心率,通过基础检查了解群众的身体状况,同时耐心地为群众科普健康知识,并针对性提出身体健康管理建议。

  民生工程改出幸福新生活

  “现在出门清爽多了,路面平坦,空中飞线少多了,附近还有文化健身广场,环境越来越好!”家住栖霞小区的沈女士高兴地说。据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让栖霞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天空更清朗,路面破损得以修复治理,楼栋屋顶及外立面统一色调修整,社区小巷里原先一个破旧小广场,改造成如今文化亭,供社区居民休闲娱乐。

ss.jpg

  此外,还发挥设计为民服务理念与功能,彩绘文化墙,安装宣传栏,建设健康走道、开辟露天群众文化场所,居民生活条件大大改善,提升了栖霞小区百姓的生活品质,打造成为百姓生活的幸福港湾、民生工程典范。

  推开一扇门,邻里一家亲。繁阳社区党委依托邻里节平台,擦亮“繁阳邻里,共享生活”社区邻里党建品牌,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繁阳社区党委将利用好“邻里节”活动载体,努力营造“爱在邻里,情暖社区”的浓厚氛围,持续扩大“邻里节”的影响力,逐步建立邻里互助、资源互通、成果共享的长效机制,切好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姚琴)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实习生 钱莞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