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繁阳镇马坝社区 : 喜庆“九九重阳节” 关爱温暖老人心

2023-10-23 14:24:20

  重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弘扬孝亲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繁阳镇马坝社区与卫生服务站,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送健康”义诊和安全用药健康知识讲座活动,为辖区老年人送上关爱“大礼包”。    

图片1.jpg

  10月23日一大早,马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门前,前来参加“我们的节日·重阳节送健康”活动的人群熙熙攘攘,社区工作者和卫生服务站的医生就早早的搭起了诊疗台,为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开展义诊。老年朋友们在志愿者引导下,分别填写了个人基本情况登记表,社区医生们则现场进行听诊、问诊、号脉,详细询问近期身体状况,并根据测血压、测血糖、血型检测结果,有针对性地进行一对一健康指导,建立保健档案,提供就医安全用药、注意事项和健康生活指南,并告知老人根据检测结果情况随时安排家庭医生上门进行健康医疗服务。居民马大爷在接受义诊时开心地说:“社区开展这样的义诊活动真的特别好,让我们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很好的进行健康检查,看病买药还可以马上报销。社区优质的医疗服务,方便了我们每一位老年人!”

  义诊结束后,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还针对老年人多发病、常见病的情况,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社区医生从养生保健、饮食锻炼、安全用药等角度进行了细致、多维度的讲解和展示。前来参加的老年朋友个个听得认真仔细,并不时发问请教。“社区医生把老年人多发病、常见病的情况讲得很清楚透彻,特别是安全用药的讲解我们大家个个都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活动要经常搞,我们老年人都喜欢参加……” 活动中,老年朋友都表达了自己喜悦的心声。

  活动最后,马坝社区还为每一位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年人派发了电热水壶等小礼品,为他们送去了重阳节的关爱。马坝社区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精神落到了实处。通过组织开展义诊和健康知识讲座活动,不仅为老年人送上了一份健康、一份关爱,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也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馨和幸福,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此次“我们的节日·重阳节送健康”活动深受辖区老年朋友的欢迎,活动咨询就诊共80余人。(张召庆)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