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繁阳镇:党委书记进社区解难题助发展

2023-10-17 08:27:31

  10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繁阳镇党委书记王永璋下沉春谷社区,看望困难群众,调度社区治理,指导重点工作,共谋社区发展。


图片1.png

  上门慰问暖民心在东门山头供电局巷,王永璋带着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和慰问金,上门看望了53岁身患严重类风湿性关节炎、肢体二级残疾的施某某。当了解到其丈夫因病去世多年,本人毫无劳动能力,每周都要去芜湖看病,每天都要药物敷疗,需要不小的费用,仅靠低保、残保补助维持生活,生活十分困难后,王永璋叮嘱其搬到隔壁稍干燥一些的房间居住,可能对病情好转有所帮助,并要求随行的社区负责人在改善居住条件、持续落实民生兜底保障等方面给予其更多的关注和更好的帮助。

图片2.png

  现场办公抓整改。在金阳城市花园,王永璋认真听取了镇分管领导和镇物管办、社区及物业公司负责人关于小区物业管理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小区存在的地下车库污水外溢、住宅外墙脱落等问题,现场与区物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交流,了解下一步小区改造方案,共同研究整改措施,要求区、镇物管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拿出具体的整改方案,切实改善小区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

  集思广益谋发展。在春谷社区会议室,王永璋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关于前期“书记在社区”所形成的“为民办实事问题清单”和“社区谋发展工作清单”的落实情况、重点工作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针对春谷社区存在的办公场所面积不足、小区物业管理水平不高、老旧小区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等突出问题,与会的镇领导和镇机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出正面回应,并表示将创新工作举措,帮助抓好整改,助力社区发展。就进一步开展好“书记在社区”活动,切实落实“两个清单”,王永璋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社区党群阵地建设、完善组织体系、推进网格化管理、创新精准化服务;要重点做好组建网格党支部的“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坚守管理“底线”,推进社区治理取得新成效;要积极打造“春暖驿站”党建品牌,做深做实为民服务,推进社区工作上台阶,让老城区激发新活力,为打造青年人喜欢的城市贡献“春谷力量”。(杨才星 李洁)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