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芜湖市文旅惠民活动暨平铺镇第四届冬桃采摘节开幕

2023-10-11 08:44:00

  10月9日,2023芜湖市文旅惠民活动暨平铺镇第四届冬桃采摘节开幕式在三牌桃园举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玉娟,副局长汪晓娟,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廖晓红等出席。

微信图片_20231010100138.jpg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大地欢歌 秋之实”。当天下午,在三牌桃园主会场,周边群众和外来游客齐聚一堂,共享田园风光。舞台上,皖南民歌《春风春雨秧歌起》、竹笛二重奏《跑旱船》等管弦乐轮番上演,现场欢声笑语,焕发出乡村文明新气象。现场展示和销售了全市特色文旅产品和农产品等,让群众亲身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变化。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冬桃产销合作签约仪式。

  谈起今天的活动,平铺镇三牌桃园家庭农场负责人陈星星心情非常激动:“今天我们桃园实现了线下销售4600余斤鲜桃,销售额能够突破到5万多,也希望政府能够多多提供这样的平台,帮助我们实现更好的农产品销售。”

微信图片_20231010100145.jpg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在不远处的桃园里,挂满枝头的冬桃也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和购买。据陈星星介绍,他们合作社总面积七百余亩,其中有五百多亩是属于各种类型的桃子,成熟品种有七个,还有五个品种是在培育,露天种植,没有大棚,非常适合消费者的口感。

  今年以来,平铺镇因地制宜,精心组织香草节、龙虾节、采摘节等系列节庆活动,全力发展集农业资源开发、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双招双引为一体的“节庆经济”,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拓宽农民致富路,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

  “我们将音乐与乡村节庆活动结合,既给民众带来了接地气的音乐盛宴,也借此机会展示近年来我们农旅发展的新变化和在推动乡村振兴方面的丰硕成果,通过特色农业与旅游相结合,推动乡村振兴更好发展。”平铺镇副镇长陈梦云如是说。(全媒体记者 王鑫 伍圆圆)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