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全国高血压日:“健康生活 理想血压”主题活动在繁阳社区举办

2023-10-09 08:29:54

  10月8日是第26个全国高血压日。区卫健委、繁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繁阳社区党委联合开展“健康生活,理想血压”主题活动,普及高血压防治知识,提高辖区居民对高血压的认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图片1.png

图为医护志愿者正在为居民测量血压

  高血压被称为影响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我国高血压患病人群已高达2.45亿,18岁以上人群患病率高达27.9%,而高血压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仍处于较低的水平,为了提高群众对高血压的认识,储备正确预防的专业知识十分必要。

  在繁阳三区,医护志愿者为前来的咨询高血压疾病的群众耐心解答,细心地为他们量血压,指导高血压用药。志愿者们还向群众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六部曲:限盐减重多运动,戒烟戒酒心态平,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测试群众对高血压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还为他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增强群众参与体验感。活动现场,群众积极性很高,不少住得远的居民也闻讯而来加入咨询队伍,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对血压监测的重视程度。


图片2.png

图为医护志愿者正在宣传正确预防高血压

  住在繁阳三区一位老人大声称赞道:“这个活动好!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院的专业服务,平时小毛病也懒得去医院,送到社区的医疗服务太方便了!”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通过本次活动引导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接受医院社区健康教育,预防高血压,控制高血压,切实提高群众的高血压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预防和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徐莹莹)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