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繁阳镇:“双节”期间文化市场经营安全有序

2023-10-07 13:57:16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繁阳镇文化市场经营有序安全稳定,呈现出一派繁荣景象。这是得益于该镇节前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的结果。

图片1.png

  繁阳镇是繁昌主城区,随着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城区人口不断增多,带来了更多的文化消费需求,文化市场日益繁荣。全镇拥有电影院、网吧、歌厅、游戏厅、印刷厂等文化经营场所20余家。“双节”期间正是旅游旺季,农村进城逛街购物的、大学生回家度假的、外出务工经商的人员返乡与家人团聚的,致使城区人口急剧增加,也由此带来了巨大的商机,使文化娱乐业迎来了一年中生意最好的时节。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欢度“双节”,确保节日期间文化市场的安全有序,该镇分管领导带领文化站工作人员,在村居干部的配合下,于“双节”前对全镇所有人员密集的文化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进行集中检查,对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是否有效、消防栓能否正常使用、电线是否老化等重点消防设施进行检查。

  检查中,所有参与检查的工作人员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到检查全面、彻底、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认真记录,及时指出,要求立即整改。其中,对消防安全存在隐患的3家歌厅、电影院责令立即整改,并跟踪问效,实施闭环管理,直到安全隐患整改到位。从而确保了全镇文化市场“双节”期间经营安全有序。(杨才星)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