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社区便民服务节 为群众幸福“加码”

2023-09-28 19:25:07

  日前,繁阳镇西苑社区举办“益路暖阳 一起同行”红暖西苑便民服务节,力求社区便民服务更精准、更贴心、更长久,为群众幸福“加码”。

  在居民章昌民家中,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帮他检查室内用电安全情况,并宣传用电安全知识。“我们今天上门服务的目的就是为了让用户懂得更多的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用安全用电。”繁昌区供电公司客户经理汤永林介绍说。

  社区民警也上门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做到反诈知识家喻户晓。市公安局繁昌分局城关派出所社区民警靳凡伟告诉记者:“现在电信网络诈骗形势日益严峻,今天我们跟社区一起上门对百姓进行电信网络诈骗的反诈宣传,目的就是提升老百姓在实际生活当中的反诈意识。”

  供水、供气部门也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入户安全检查,告诉居民用气安全知识,宣传节约用水知识。芜湖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安检员席时权说:“在用气的时候,我们建议用户打开窗户,保持通风。我们要把安全送到每一户老百姓家中,让老百姓使用放心,安全用气。”

  “今天我们和西苑社区积极开展便民服务,努力实现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空巢老人带去用水服务。今后如果有居民有用水需求,我们芜湖首创将24小时为大家提供服务。”芜湖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繁阳供水所所长郭少军说。

  本届便民服务节由西苑社区牵头,发动多方力量,大家一起上门服务,同时,社区志愿者们抓紧时机,向居民朋友们现场宣传暖民心行动、五经普等内容,发放宣传手册,让政策宣传更加深入人心,构建和谐安全平安文明的社区生活空间。

  “我们社区开展‘益路暖阳,一起同行’红暖西苑便民服务节,把社区服务送到每一位居民家中,让社区居民在我们的点点滴滴的服务中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幸福。”繁阳镇西苑社区副主任胡璐璐说。(全媒体记者 朱海兵)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