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繁阳镇:“三突出”助力考生夺佳绩

2023-05-26 14:36:29

5月26日上午10时许,繁阳镇新化社区钢铁厂小区出入口处有几位居民正在认真观看刚刚张贴上去的《关于加强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的通告》。这是当天上午9时繁阳镇高中考护考动员会后,各村、社区立即行动,迅速开展“禁噪”宣传,落实“护考”的一项具体措施

 image.png

突出护考部署。该镇位于主城区,是高考、中考的主战场。镇党委、政府极端重视一年一度的高考和中考工作,坚持早谋划、早动员、早部署,5月26日上午召开护考会议,精细安排工作,严格各项措施,明确具体要求,务求万无一失。位于城区的6个社区和城乡接合部的3个村分别位于高考区一中和中考区三中、四中考点附近,主要负责考点周边的居民住宅小区和城乡接合部的噪音管理。其他村和社区同样认真做好“禁噪”巡查,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休息和考试环境。

突出护考宣传。该镇将40份由区生态环境、住建、公安、文旅体、城管、教育等部门联合印制的《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的通告》发放到城乡接合部的相关村和城区所有社区。村和社区在城区主要路口、人员密集场所、城中村和区一中和区三中、四中附近的居民住宅小区、村庄进行张贴。利用微信群、QQ群、单位和门面的电子显示屏等传播渠道加强宣传,广泛造势。村和社区抽调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近日居民户的婚丧嫁娶,以及店面开业、节庆促销、房屋装修、建筑工地等情况进行详细调查摸底,上门做好“禁噪”的宣传劝导工作,确保考试前和考试期间不出现燃放烟花炮竹、鼓乐庆祝、大型机械等产生噪音等行为。对城区和城乡接合部的村、社区范围内所有广场舞队开展“劝停”工作,要求在规定的时间段,不得在居民区及其附近的街道、广场、公园等区域,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及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的体育锻炼、广场舞等露天娱乐活动。

突出护考巡查。由100余名镇、村、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组成高考、中考护考队,在考前进行认真摸排,排除有可能产生“噪音”的隐患。考试期间,护考队员统一佩戴“工作证”,在考点周边持证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制止。镇里还将安排3辆巡逻车,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上路巡查,共同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定、有序、温馨的考试环境,助推考生发挥最佳水平。(杨才星)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