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高产高油多抗油菜新品种在繁昌试种成功

2023-05-26 10:45:33

  5月23日下午,在峨山镇和平家庭农场油菜示范基地,一场油菜高产竞赛机械实收测产观摩会正如火如荼展开……来自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安徽农业大学、省农技推广总站、省种子管理总站的专家现场对高产高油多抗油菜新品种徽优097进行测产。

  2022年秋,我区试种了省农科院培育的油菜新品种徽优097。根据土地测量、现场收割、称重、去杂质、含水量测量等流程得出数据:区试中平均亩产达228.31kg,比对照增产16.1%;含油量47.59%,平均亩产油108.76kg,比对照增产22.2%;芥酸含量0.12%,硫苷含量21.68umol/g(饼),品质优于国家双低标准;抗倒、抗菌核病、抗病毒病、抗裂角,适合机收;长势清秀、转色快、角果长、籽粒大。专家们一致认为,该品种具有产量高、含油量高、品质优、抗性强、熟相好等特点。

  油菜是我国重要的油料作物,也是长江流域主要农作物。近年来,由于农村劳动力价格上涨,油菜生产周期长、耗工多、技术环节复杂等因素导致油菜种植面积下滑明显。目前,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关键技术已渐次攻克。我区试种的徽优097油菜新品种显现的产量高、抗性强、适合机收等特点,对于提高油菜生产机械化水平,降低油菜生产成本,提升油菜生产竞争力,保障油菜产业持续发展具有重点意义。(全媒体记者 黄晨伟)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