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繁阳镇缸窑村为全体村民派发红包60多万元

2023-05-25 11:36:40

  “我们一大家子10口人,一下子从村里领了1150块!真没想到,坐在家里就能从村里分到红、领到钱!”

  “我活了80多岁,还是第一次从村里分到钱,多亏村干部将经济搞上去了,让我们老百姓得到了实惠!”

image.png

  连日来,繁阳镇缸窑村的村民们兴高采烈,纷纷通过电话、微信向在外的亲友们传递着村里分红的好消息。“全村一下子拿出60多万元出来分红”,一时成为全村当下最热门的话题。而了解内情的人都知道,就在几年前,村里别说有多余的钱拿出来分红了,就是想修条路、挖口塘,也要依赖上级资金的支持。

  2017年10月,缸窑村积极推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率先在全区成立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实现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村民变股民的转变。6年来,缸窑村牢固树立“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利用资源禀赋优势,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村集体经济收益一年跨一个大台阶,呈逐年快速增长态势。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首次突破百万元大关,2022年又跨出了一大步。而2017年的缸窑村还是一个年集体经济收入仅为几万元的经济薄弱村,如今一跃成为一个生活富裕、安居乐业、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乡村,村集体经济收入领跑全镇,跨入全区经济强村行列,分别获评全市农村改革示范村、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村等荣誉。

image.png

  为巩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增强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获得感、幸福感,让全体村民共享发展红利,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人也不能掉队的目标,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遵循“盈利共享、风险共担、效益决定”的分配原则,按照《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制度》和《芜湖市繁昌区繁阳镇缸窑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章程》相关规定,以及合作社的收益状况,经合作社成员代表大会审议决定为5357名成员每人按115元进行分红,共计616055元。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以强村富民为目标,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全力发展以稻虾养殖和白玉枇杷种植为主的特色农业产业项目,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不断增加村民收入!”看着村民们欢天喜地地领取分红时,村党委书记盛明付对进一步推进全村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充满了信心和力量。(杨才星 施文波)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