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峨山区、镇人大代表开展汛前视察

2023-05-25 11:36:40

  为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筑牢全镇防汛安全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的作用,监督政府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2023年5月24日上午,峨山镇人大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防汛工作专项视察活动。

  代表们先后到中医院临时排水点、红星排灌站(镇水利仓库)、沙园山河等现场点,实地查看了峨山镇防汛防旱物资准备、山河拦水坝水利设施建设及相关应急预案措施。

图片4.png

  在座谈会上,水利分管负责人汇报了全镇防汛防旱工作,代表们对防汛防旱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结合现场视察情况,在技术人员储备、地质灾害点隐患排查、小圩口防汛道路升级、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和极端灾害天气的应对准备等方面提出各自关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水利负责人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答复。

图片3.png

  镇人大主席王立帆指出,一是防汛抗旱工作两手都要抓,要科学预测,做好应急预案。二是做好水利工程高质量提升工作。将水利设施与景观提升相结合,既要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又要发挥水利景观的文化作用。三是及时移交非本级职责范围的水利工程管理权。四是结合乡村振兴,践行“景村融合”发展理念,通过打造精品水利旅游项目,带动农民致富,实现水利风景区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五是水利等相关部门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对问题和困难要进一步排查、梳理和应对,坚决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六是人大代表要在各自领域投入到防汛抗旱的一线,在任务来临时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和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汪婷)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刘佳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