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蔡铺村驻村工作队:增强担当作为本领 为乡村振兴持续蓄势赋能

2023-05-25 11:36:40

  平铺镇蔡铺村驻村工作队驻村以来,紧密团结村“两委”,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性,增强担当作为的本领,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

  在芜湖市启程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人正在包装大米,平铺镇蔡铺村驻村工作队启程米业公司负责人告诉大家,这些大米即将销往江浙地区。公司总经理伍康告诉记者:“驻村工作队的工作人员经常来这边了解情况,我们有什么困难就及时向他们反映,他们都能很快地解决。”

微信图片_20230524142443.jpg

  蔡铺村系典型的农业村,村民主要经济来源以水稻种植、家禽养殖和外出务工为主,经济发展基础薄弱,集体经济收入较低,是全区四个定点帮扶村中唯一的后进村和重点推进村。

  2021年6月,李进怀揣着一番干事立业的决心,来到蔡铺村,开始了为期三年的驻村工作。驻村以来,李进积极发挥高校帮扶优势,认真谋划、集思广益,总结归纳出合作社成立10个步骤和10项清单,并在全区宣传推广应用。同时,工作队指导村党总支注册成立生产、销售、服务“三位一体”的芜湖市蔡铺村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经营性收入达百万元,纯收益10.9万元。合作社把个体利益与集体利益挂钩,民心由“散”到“聚”。经过近两年的努力,现在的蔡铺村由全镇综合发展考核的倒数逆转进入第一等次,彻底摆脱了软弱涣散村的帽子,实现村“两委”班子凝聚力和村集体经济双提升,开启由后进村向经济强村迈进的大跨越,并受到全区通报表扬。

微信图片_20230524142503.jpg

  现在蔡铺村内有家庭农场12家,大棚养鸡专业户6家,启程米业、宝成服饰、徐义松制衣厂等加工企业3家、个体竹制品加工厂1家、苗木花卉种植户1家。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平铺镇蔡铺村驻村工作队始终坚信,用真心换来真情,用实干赢得信任,心里时时刻刻想着群众,念着群众,努力为繁昌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作为驻村干部,我们将从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增强担当作为的使命责任,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针对如何进一步发展村集体特色产业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推进党组织领办合作社高质量发展,让乡亲们过上更好的日子,为乡村振兴贡献出驻村干部力量。”平铺镇蔡铺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李进如是说。(全媒体记者 朱海兵 杨华)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