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乡贤心系桑梓情 捐资惠民暖乡邻

2023-05-18 08:56:26

  在平铺镇茶冲村深冲组,经常可以看到村民们围坐在乡村大舞台前观看演出,即便到夜晚,村民们也不担心天黑回家不方便,因为有平整的马路和成排的路灯护送着他们回家,而带来这些的,是茶冲村深冲组的两位乡贤。

1684306325936.png

  记者来到平铺镇茶冲村深冲组时,乡村大舞台上正上演着一出出精彩的戏曲片段,黄梅戏、豫剧、庐剧......村民们围坐在舞台前,看得津津有味,不时发出热烈掌声。而在不久前,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却很单调,除打牌、散步外,很少有其他休闲活动,乡贤刘德成和强成友回乡后,看到别的村都有乡村大舞台,文化生活丰富,他们决心自己出资给村民们修建乡村大舞台。

  “搞这个大舞台,我们自筹资金,强成友也出钱出力,我们想丰富农村老人的文化生活。”平铺镇茶冲村深冲组乡贤刘德成说。

  乡贤归乡给村里带来的另一个变化就是路灯的建设。回乡后的强成友深感夜晚摸黑出行的不便,担心村民的夜间出行安全,便主动捐资修建路灯。如今的夜晚,成排的路灯照亮了村民回家的路。

  “这个路灯是我自己出资做的,为了方便村民的出行,总共建了25盏路灯。”平铺镇茶冲村深冲组乡贤强成友说。

  对两位乡贤所做的贡献,村民们都看在眼里;提到两位乡贤,村民们都对他们赞不绝口,乡贤的力量正在成为讲好乡村故事、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智慧、新力量。

  "深冲村民组老百姓比较多,晚上吃了饭也没地方去,现在两位乡贤回来了,修了水泥路,也建了路灯,还修建了乡村大舞台,现在老百姓吃了饭之后有地方去了,可以到大舞台唱唱歌,丰富了他们的娱乐生活,提高了他们生活质量。"平铺镇茶冲村综治专干王飞飞说。(全媒体记者 马阳)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