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青梅成熟季 采摘正当时

2023-05-12 15:20:01

  进入5月,青梅开始进入采摘季,据种植大户们介绍,今年青梅产量较去年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在荻港镇桃冲村梅缘青梅种植基地,一颗颗青翠鲜绿的梅子挂满枝头,沉甸甸的果实压弯了树枝。果农们正忙着采摘,现场一幅生机勃勃、丰收喜庆的热闹场面。梅缘青梅种植基地由当地人吴诚然创建,从2020年开始陆续承包村内土地200余亩种植青梅树,每年带动20多人就近务工,周边30多户村民种植青梅增收致富。

微信图片_20230512145654.jpg

  据吴诚然介绍,每年5月为青梅采摘期,今年是他青梅基地大面积收益的第一年,平均亩产1600斤左右,主要销售到溜溜果园集团进行深加工。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青梅产业发展,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农民种植青梅,并精准对接省高校院所,邀请专家进行技术指导,为青梅种植提供技术支撑。(全媒体记者 朱海兵 杨华)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