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纸鸢香草园茶香四溢 富了茶农 乐了村民

2023-03-27 08:31:17

  日前,位于平铺镇茶冲村的纸鸢香草园绿茶开采,茶香四溢,富了茶农,乐了当地采茶的村民。

1679625833768.jpg

  在纸鸢香草园,山被一梯梯的茶树覆盖着,嫩嫩的叶子,远远望去,绿油油的一片,很多附近的村民来到茶园采茶。据采茶村民介绍,采茶收入是根据各人的采茶量计算的,每采摘一斤湿茶25元,最多一天有近两百元收入。

  纸鸢香草园负责人强高远告诉记者,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每年都会组织他们到安农大进行茶叶专题培训,由专家教授点对点辅导,详细讲解茶叶种植选种、苗木除虫除害、绿色食品加工、茶叶成品包装、后期营销宣传等全链条经验做法。

  茶叶制作工序一共有四到五个步骤。从清晨采茶,经过摊青、理条、炒干、提香等一系列工艺制成干茶。

  “我们这次采的茶叶是黄山毛峰的一个子品种,叫乌牛早(茶),它的茶青成熟之后可能会偏乌青色,所以它叫乌牛早(茶),也是因为它本身采摘时间,可能比其他的茶叶要偏早15到20天。”强高远介绍说。

  纸鸢香草园现有茶山400余亩,目前种植三个品种,除了乌牛早,还有100余亩安吉白茶,150余亩的黄金叶,因为采摘期限错峰,早一点的在3月6日到8日开始就可以开采,白茶和黄金叶时间偏后,可以将整个制茶周期向后延长。

  “今年的产量比往期来讲要好一点,因为今年的气候雨水更加的富足一点,应该说我们预期今年的干茶产量在两到三千斤左右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强高远说。(全媒体记者 朱海兵 张纯)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