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繁昌区荻港镇多方位多形式开展“扫黄打非”行动

2023-01-19 20:50:48

  为加强“两节”期间文化市场管理,芜湖市繁昌区荻港镇“扫黄打非”工作站、联络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文化+”等形式开展“扫黄打非”行动。

  文化+扫黄打非

  为进一步加强“扫黄打非”宣传,提升“扫黄打非”知晓率,切实做好文化惠民活动,不断营造风清气正、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繁昌区荻港镇“扫黄打非”工作站联合有关部门借助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送春联“扫黄打非”宣传活动,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和“扫黄打非”相关知识,传播正能量,丰富群众节日期间精神文化生活。

  文化市场巡查

  1月18日下午,荻港镇“扫黄打非”工作点联合镇文明办、镇文化站和社区联络点联合开展节日文化市场大检查。

  检查人员对镇区内临街多家门店、摊点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春联、年画等经营摊点、打字复印店及书刊文具店是否存在销售非法出版物、印刷品等情况。同时,沿途对各商户进行法制宣传警示教育,要求商户守法经营,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印刷品的印制、销售业务。

  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

  线上利用“皖江荻港”公众号,定时更新“扫黄打非”小知识,提高群众对“扫黄打非”的正确认识。

  线下进行传单发放,当面讲解“扫黄打非”工作的意义、重点以及识别非法出版物的技巧。

  通过这些“扫黄打非”宣传督查等活动,让荻港镇节日氛围浓厚,让更多群众参与“扫黄打非”,树新风,促文明,弘扬社会正能量,为群众送去文化清流,为温馨祥和的节日保驾护航。(徐莹莹)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