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新港镇新荷社区: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营造春节良好文化氛围

2023-01-19 20:50:48

  为认真贯彻落实“扫黄打非”工作要求,规范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进一步加强对文化市场经营活动场所监管,1月17日,新荷社区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对辖区内KTV等娱乐场所、印刷厂、书店等涉文化经营场所,开展春节前“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在辖区内KTV等文化娱乐场所,现场查验了经营单位相关证件,督查是否违规接待未成年人,是否存在违规文化产品,普及并宣传相关法律政策;重点督查书店是否存在违法违规销售盗版、恐怖暴力、封建迷信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印刷厂是否存在未经批准违规印刷等行为。检查中,未发现有销售、印刷、传播非法出版物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新荷社区将继续坚持集中行动、专项治理和日常监管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社区文化市场的监管力度,同时强化政策宣传,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进入常态化,在全镇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节日文化氛围。(王宏玲)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