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平铺镇:美丽乡村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

2023-01-19 20:50:49

  平铺镇龙岗村扎实推进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点——枫林滩中心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点建成后,平铺镇加强后期管理和维护,提升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1674110951795.png

  冬日暖阳下,村民正在健身广场上锻炼,小孩子也有了更多的活动场所。乡村大舞台、健身步道、休闲亭、观景石桥、公堂屋、文化健身广场,沟渠生态护坡,绿化、亮化等工程全部完工,为村民展示了一个全新的村容村貌。特别是乡村大舞台的建成,让村民们有了自己的舞台,可以随时在这里举办演出活动,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

1674110983809.png

  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要从“短期”走向“长期”,“日常维护”尤为重要。建好后的美丽乡村,在平铺镇政府的引导下,村民理事会制定《村规民约》,引导村民自觉爱护美丽家园。

  “第一次美丽乡村建设主要的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雨污分流,道路拓宽硬化,加强了村民娱乐场所的建设,我们新建了大舞台、村民建身广场。加强了村庄环境整治,从根本上改变了村容村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长效维护,特别是加强村容村貌的保持并进一步提升。让村民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当中有更好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平铺镇建设办副主任、平铺镇龙岗村党总支副书记王宏春说。(全媒体记者 朱海兵 杨华)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