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繁阳社区开展“一家人”志愿服务项目结对仪式

2023-01-19 20:50:49

  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繁昌区繁阳社区1月18日下午开展“一家人”志愿服务项目结对签约仪式。“一家人”志愿服务项目是繁阳社区主办的关爱未成年人公益项目,曾在芜湖市“文明实践•益起造”志愿服务项目创意大赛优秀奖。当天结对仪式上,大学生志愿者和结对未成年人互相选定结对对象,建立“一对一”结对关系。

1674096915111.jpg

图大学生志愿者在繁阳社区参加志愿服务项目结对签约仪式

1674096974234.jpg

图为双方用彩色笔签下结对仪式

  本次签约结对未成年人优先邀请医护人员子女参加。广大医护人员在一线与病毒作战,社区“一家人”志愿服务项为他们提供家门口的“一对一”子女托育服务。活动中,通过破冰游戏,志愿者大朋友和小朋友们建立假期成长陪伴组合,成为“一家人”。签约仪式上,双方用五颜六色的水彩笔正式签下自己的名字,满满的仪式感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1674097117324.jpg

图小朋友在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完成创意美术作品

  在今后的日子里,每逢假期大学生志愿者们将会在课业辅导和美育教育等方面为小朋友们提供个性化的成长陪伴,为他们度过快乐的童年添砖加瓦。

  该项目负责人徐莹莹介绍,“一家人”志愿服务项目,是采用“在读大学生+社工+志愿者”共同参与的服务模式,依托社区基层组织、社区关工委和社工人员推进项目实施,让家门口的公益托育服务就在社区里、小区内服务有托育需求的居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精准帮扶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践行暖民心行动的积极作用。(徐莹莹)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