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繁阳镇:1000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加快推进

2022-11-15 08:46:12

  11月13日下午,在繁阳镇茶山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几名工人在衬砌沟渠。施工方正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多措并举,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图片2.png

  茶山村境内的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治理面积1000亩,其中高效节水500亩,涉及到梅塘、钱操、坝皂等自然村。项目区内因地制宜采取水利、道路等综合治理措施,具体建设内容包括土壤改良、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建设等工程。

  据施工单位繁昌永中家庭农场负责人介绍,整个项目区域重要的基础设施已完成,已完成总工程量的百分之八十。这项总投资280多万元的工程项目自今年9月份开始全面启动以来,抢抓晴好天气,高标准施工建设,新建塘坝2座、拦河坝2座,疏浚沟渠4140米、衬砌沟渠1470米、渠系建筑水闸1座、涵洞22个,极大地增强了项目区防汛抗旱能力,为农业生产提供了的基础保障。另外,项目区还新建田间道路2790米,便于收割机等大型农业机械能够顺利直达农田,有力地提升了农业机械化水平。此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将田地修整得更平整、更宽大,让村民的“小田”变“大田”,“碎田”变“整田”,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据村主要负责人介绍,茶山村项目区通过高标准农田工程建设,实现了管道供水500亩,改良土壤1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将项目区域内的农田整平,疏浚沟渠,新建田间道路,便于农业大户规模种植和机械化作业,种植绿肥和施有机肥,改良了土壤,从而实现了水资源的合理利用,增强了农业生产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使项目区农业生产实现规模化生产、集约化经营、品牌化效应的良性循环,夯实了丰产增收的基础。(杨才星 钱克武)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刘佳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