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繁阳镇:升级改造让老旧小区换新颜

2022-11-14 14:58:36

  艳阳高照,初冬温暖的阳光沐浴着美丽的小区,11月10日下午3时许,位于繁昌城西的公安局宿舍小区新建的塑胶健身广场上,两位老人正在做健身运动,整个场景洋溢着轻松惬意温馨和谐的氛围。这是经过刚刚改造后的老旧小区新貌。

图片1.jpg

  说起这个小区,繁阳社区党委书记程垂友非常感慨地表示,公安局宿舍小区是个单位自建小区,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只有一幢楼,居住着24户人家,虽然不大,却存在着乱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毁绿种菜等问题,是辖区内文明创建的短板。

  今年,该小区因被列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对象而迎来了华丽转变。过去居民私自开采的菜园地,被一块占地近400平方米的蓝色塑胶羽毛球场所取代,球场上还安装了9组健身器材,满足了居民健身需求。这个小广场还安装了2盏高杆路灯,每到夜晚,亮如白昼,是居民休闲健身和打羽毛球的好去处。小区周围的围墙因年久失修,多处损坏或崩塌,在小区改造中,不但修补了围墙破损处,还粉刷一新张贴了文明创建相关宣传展板,一跃成为小区标志性景观。

图片2.jpg

  阳光下,漫步小区,处处皆景。过去破损不堪坑洼不平的水泥路面被干净平坦的沥青路面所取代,杂草丛生灌木疯长的边边角角被新植的草皮和树木所覆盖,楼前的一块废弃地因塑胶“换肤”而颜值倍增。尤其值得称道的是,小区内原有一口水井,过去是居民的饮用水源,后成为洗衣洗菜所在,是这个小区最古老的“文物”。在小区改造中,不但没拆除,反而在水井周围打造了洗衣平台和下水通道,为居民们留下这一难忘的“乡愁”。

  “过去我们小区环境很差,经过改造,变得漂亮多了。之前我还想着法子要将房子卖掉换个环境好的小区,如今我改变主意了,因为现在我们小区和新建小区没什么两样了!”年近八旬的强奶奶一边在健身,一边兴奋地说道。据老人介绍,过去这个小区只有进门处有一盏昏暗的路灯,如今一下子增加了13盏太阳能路灯和2盏高杆路灯。过去一到晚上,因外面灯光太暗,大家都猫在家里看电视,如今一吃过晚饭,就想出来在小区内走走。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不但使居民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而且提升了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使这项民生工程更加深入人心、温暖人心!”面对华丽转变的小区,程垂友表示。(杨才星 胡恩)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