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峨山镇柏树村: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2022-09-23 14:09:09

  为预防和遏制老年人遭遇涉老诈骗,提高其防骗意识,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柏树村组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图片17.png

  “免费听养生课,登记信息就送鸡蛋……这些你们是不是很熟悉,其实这些都是养老骗局,千万别因小失大。”在发放宣传单的同时村干部通过当面讲解,以案说法,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对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村工作人员引导老人安装反诈APP,并叮嘱他们坚决不向陌生人汇款,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以及家人的信息,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短信及链接。同时为确保宣传活动受众面的扩大,村委会利用村民微信群等线上渠道,向村民宣传养老骗局。

  下一步,柏树村将继续多渠道开展“防老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以浅显易懂、有趣味的宣传形式深入推进反诈宣传的广度与深度,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通信员 周守义)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刘佳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