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繁阳镇缸窑村:义诊送下乡 村民乐开怀

2022-09-23 10:06:00

  9月18日上午9时,一场以“暖心服务送健康,义诊下乡暖人心”为主题的健康科普和义诊活动在繁阳镇缸窑村村部举行。这是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门诊二支部所开展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送医下乡免费义诊活动。

图片1_毒霸看图(1).png

  活动现场,在一排长桌前,6名医生依次而坐,热情接待着一个个慕名而来的村民。他们中有的捂着腹部说这块不舒服,有的挽起裤角指着脚踝处的一个红肿块说那里有点痛,还有的指着胸口说有点儿闷.......针对每一位村民所述的症状,专家们都一一认真查看症状,了解饮食习惯,询问有无家族病史等,并提出下一步诊疗方案和注意事项等。有位70多岁的老人从一个方便袋里一一取出正在服用的药品和医院的就诊资料,请专家帮助看看。专家仔细查看相关诊断资料和老人平时所服用的药品,提出更加适合老人的防治方案。在这些常规检查后,村民们还依次排队进行了B超检查。一个手柱拐杖的老奶奶非常开心地说道:“我的腿脚不方便,平时去区里的医院看病都不方便,这次在家门口能够让市里大医院专家为我看病,真是想不到!”

图片2_毒霸看图.png

  在二楼等候检查的村民也不用着急,因为正有1名女专家在为他们作老年保健常识和高血压防治知识讲座。专家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仔细讲解了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症状,以及高血压所带来的危害和应该注意的事项,提醒高血压患者一定要遵从医嘱坚持服药,还针对老年人平时的生活习惯提出了一系列的科学建议,不仅要坚持合理膳食、适度锻炼、戒烟限酒,还要保持一颗快乐健康的心态等。听完讲座后,不少村民表示,原来高血压与平时的饮食有非常大的关系,要控制血压,就必须合理饮食科学锻炼。

  在开展义诊、讲座的同时,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弋矶山医院带队领导还上门走访看望了吴某某、沈某某2户防返贫监测户和1户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还为他们检查了身体,指导科学健康饮食。

  据义诊活动的负责人介绍,这次义诊活动,是由弋矶山医院党委工作部部长唐漳先带队,来自医院的超声医学科、健康管理中心、预防保健科等科室的28名医护人员参加义诊,其中来自各有关科室的专家20名。  (特约通讯员 杨才星 崔勇)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刘佳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