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繁阳镇召开红花山野生植物保护宣传月动员大会

2022-09-21 16:07:12

   9月20日上午,在繁阳镇大阳村,一场关于红花山野生植物保护宣传的动员大会召开。

 “红花晚照”是“繁昌十景”之一,每当春暖花开时,红花山上“映山红”花开遍地,映衬得满山皆红。近年来,进山私挖盗采映山红等野生植物屡禁不绝,为保护红花山野生植物资源,繁阳镇联合孙村镇以及区文旅体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等多部门,共同开展“2022年红花山野生植物保护宣传月”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1155801.jpg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牵头单位介绍了红花山未来建设规划,强调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通过联系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教育群众、带领群众,充分营造保护野生植物资源的浓厚氛围,为下一步重点打造红花山休闲旅游品牌打好基础;同时广泛呼吁公安、森林消防、护林员和周边群众共同行动,若发现盗挖盗采者,及时举报,公开征集问题线索,对典型案例及时处理,公开曝光,还红花山一片生机盎然。(全媒体记者 马阳)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