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市民政局领导到西苑社区调研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工作开展情况

2022-09-21 14:16:06

  9月20日上午,芜湖市民政局副局长刘祖英、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杜继文一行到西苑社区实地调研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建设工作情况,区民政局副局长祝柳艳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921084344.jpg

  社区党总支书记汪云从组织实体培育机制、组织能力培育机制和功能作用发挥机制三个方面,汇报了西苑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半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

  刘祖英对西苑社区社会组织工作创新制度机制、发展模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就社区社会组织的培育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深入交流,希望社区再接再厉,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同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结合本社区实际,不断深化社联会作用。要求紧密结合本社区实际,注重增强服务功能,深化社联会作用,更好发挥领头雁样板示范作用,以会带会、以会促会,促进基层社会组织规范运作;更好发挥联合会联系广泛、汇集各方力量、协助调解纠纷、化解矛盾的作用;更好发挥挖掘资源、热心公益、凝聚爱心的作用。二是注重创新,不断拓展提升。在新形势下,要与时俱进推进联合会建设,注重创新思维,不断丰富内容,拓展提升平台作用。实现社区治理的专业化、精细化,让社区居民生活更有质感,幸福指数提升。(张瑢瑢)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