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中分村:新建红色学堂 强化阵地建设

2022-09-14 14:54:00

  近年来,孙村镇中分村依托红色文旅资源,强化“红色学堂”阵地建设,融创乡村红色主题研学基地,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学习。日前,繁昌慢谷中分红色学堂新建工程破土开工,将进一步丰富红色革命教育场景模式。

12.jpg

  在中分村党群服务中心大门口,工人师傅们正在夯实地基,加紧建设……

  红色学堂新建工程于今年8月开工,总投资800万,占地2000多平方米,规划建设民宿、会议中心、红色书房……项目一旦建成,将有效补充中分红色旅游资源,为各种红色研学活动开展提供阵地基础设施保障。

  “我们依托中分村现有的红色资源注册成立了一家红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要开展外面来的团体到中分村开展红色研学,还有一些会议,包括一些企事业单位的一些会议培训、技能培训。一年下来,我们大概经营这种红色研学和会议培训的活动达到了34期,也超过了三千多人,这种经营性的收入,达到了113万元。”孙村镇中分村驻村第一书记蒋建伟介绍说。(全媒体记者 俞强)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