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长江引水供水延伸工程平铺段开工建设

2011-08-22 10:54:36

  8月16日,长江引水供水延伸工程平铺段开工建设。

  平铺镇现有的自来水厂以漳河水为水源,每年的枯水期,其源水水质和水量均难以保证。同时,平铺镇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较快,现有水厂供水能力不足,难以满足平铺镇城乡生产和生活用水的需求。据了解,全县6个镇中,除平铺镇外的5个镇均饮用了长江水。在今年初召开的县人大十五届七次会议和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上,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建议平铺镇引长江水源供水的议案》,得到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政协的高度重视,被列为今年县人代会的一号议案和县政协重点督办案件。县政府高度重视“一号议案”(提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认真办理,为真正解决“一号议案”(提案)反映的问题,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从县级财政中列出专项资金,用于该项议案(提案)的办理和落实。

  今年上半年,平铺镇被纳入到县域供水规划之中。5月中旬,长江引水供水工程峨山加压站开工建设。8月16日,长江引水供水延伸工程平铺段开工建设。该工程从峨山供水加压站铺设一条长16公里的专用供水管道(DN300)至平铺镇境内,沿途设变频加压站、高位水池。工程计划投资1200万元,今年年底前竣工通水。

  该工程完工后,将彻底解决平铺镇和供水主管道沿线的峨山镇供水不足的问题,并将有效提高当地群众的生活质量,保障群众的身心健康,对稳定社会和推动新农村建设、加快当地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肖本祥)

稿件来源: 繁昌周刊

编辑: 刘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