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峨山、平铺镇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2011-08-15 09:22:47

  8月5日,峨山镇各村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村党组织委员会,顺利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峨山镇切实加强村党组织换届选举领导,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严格操作规程,精心组织实施。从7月上旬开始,全面推行“公推直选”,召开各村党员大会由党员推荐候选人,再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由村民代表推荐酝酿提出村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委员初步候选人,经过组织考察,再由党员大会直接选举产生村党组织领导班子,把一大批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能力强的优秀党员选进了村党组织领导班子。峨山镇通过发放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提醒卡、利用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宣传换届选举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目前没有发生一起违法违纪现象,圆满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了基层民主政治建设。 汤明余

  又讯:在经过党员大会推荐和村民代表大会推荐的基础上,8月5日,平铺镇各村召开党员大会,通过“公推直选”方式产生了新一届村党组织委员会,圆满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平铺镇为切实加强村党组织换届选举领导,该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驻村工作指导组,制定了符合本地实际的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认真开展培训,严格操作规程,精心组织实施。从7月中旬开始,全面推行“公推直选”,通过召开各村党员大会推荐候选人,再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推荐酝酿提出村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委员初步候选人,经过组织考察,再由党员大会直接选举产生村党组织领导班子,把一大批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能力强的优秀党员选进了村党组织领导班子,为推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建设和谐平铺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也为接下来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开展做好准备。

  据了解,该镇为确保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圆满成功,通过印制发放1000份以“十个严禁”为内容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提醒卡分发全镇所有党员,在13个村党组织委员会换届党员大会推荐大会上,统一安排了900份承诺书由参会党员集中签订,从而使广大农村党员增强了换届选举的纪律性。加大换届选举纪律宣传,加强对广大党员、村民、现任村干部和候选人的教育引导,杜绝了拉票贿选、家族宗族势力影响和暗箱操纵等选举行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工作环境,为圆满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王家才)

稿件来源: 繁昌周刊

编辑: 刘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