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繁昌区孙村镇:“党员红”做先锋 助推垃圾分类宣传

2023-11-03 11:40:40

  为扎实开展好“立足岗位做贡献”实践活动,结合当前垃圾分类工作任务,孙村镇党委凝聚辖内基层党支部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有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图为孙村镇汪洋村党总支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会

  夯实垃圾分类“根基”:孙村镇改造提升垃圾分类示范点位,助推生活垃圾分类常态化,现已实现垃圾分类设施覆盖2个社区,1个农贸市场,撤桶并点50余处,打造集中投放点位数处。依托党员示范与群众自治“相结合”,联合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分类督导员“齐宣传”,挖掘基层垃圾分类治理的新模式。同时配齐垃圾分类指导员,协同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做好示范引导,落实源头分类。


  图为孙村镇垃圾分类示范点位

  搭建垃圾分类“脉络”:孙村镇自实行开展垃圾分类以来进行宣传活动百余次。通过集中宣传会和入户宣传讲解,悬挂分类宣传横幅、设置滚动电子屏,党员及志愿者现场驻桶分类指导;组织党员志愿者入户发放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实现宣传“到社区、到村民组、进居民家”。


  图为孙村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集中宣传

  筑牢垃圾分类“骨架”:目前孙村镇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意识有显著提高,孙村镇继续做好基层党组织“排头兵”,把党决策部署化为全体居民的自觉行动,依托宣传喇叭、居民微信群等智慧平台,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转变群众生活方式,实现基层治理创新与党建工作的双向促进。


  图为执法队员、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今后,孙村镇将继续积极探索“党建+”的创新工作模式,加大对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力度,强化党建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引领作用,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在基层一线落地开花。(王春芳)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