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我区确保2024年实现消除血吸虫目标

2023-10-24 17:24:53

  10月20日,区血吸虫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繁昌区血吸虫病消除达标工作部署动员会召开。

  会议通报了我区血吸虫病防治工作进展情况,解读了《繁昌区2024年实现血吸虫病消除目标工作方案》。副区长曾美出席会议,代表区政府和区血吸虫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签订了《繁昌区血吸虫病消除达标暨2023年地方病防治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提高站位,做好工作紧迫感;要强化领导,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实施消除血吸虫病各项举措。

  会议强调,今明两年是全区消除血吸虫病战略目标的冲刺阶段,要坚定消除血吸虫病的决心和信心,全面打好消除血吸虫病的攻坚战,确保2024年底全区54个流行村居全部达到血吸虫病消除标准,各镇、繁昌经开区整体达到血吸虫病消除标准,实现全区消除血吸虫病目标。(全媒体记者 章如群)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