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潘春明:见义勇为扬正气 胸怀大爱显担当

2023-10-20 11:31:48

  伟大的事业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梦想呼唤崇高的品德。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惩恶扬善、扶危救困、匡扶正义的崇高事业。来自繁昌田家炳中学的见义勇为勇士潘春明老师便是值得大家学习的榜样与楷模。

  今年8月12日,在泾县水墨汀溪风景区的一个普通水潭,因小潭水流变急,一对父子先后被水流冲进水中,生命危在旦夕。52岁的潘春明精通游泳技能,岸上的他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水中,在众人合力帮助下,将两人安全救起。在被问及进入陌生水域施救是否担心、顾虑时,坚定且执意的回答令人感动。

  “我当时只想到那个孩子如果我不下去他可能沉到水底,呛到水就很麻烦,所以我就及时下去了。”潘春明说。

  10月9日,中央政法委在京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潘春明光荣上榜。面对沉甸甸的荣誉,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尽可能帮助更多的人。

11.jpg

  “一件小事,获得这么大的殊荣,是我的一种骄傲,我感觉也非常荣幸。同时这也是对我的一种激励,以后在工作、生活各方面尽量做好自己,更好地为大家服务。”潘春明说。

22.jpg

  潘春明不仅热心公益,本职工作更是严谨踏实、兢兢业业。教学之余,潘老师还担任校办公室主任,行政事务与教学任务相交织,工作繁忙。躬耕教坛二十余年,潘老师热心帮助同事,用心用爱关心每一位学生,既让学生们满意,更让同事们好评如潮。

44.jpg

  “潘老师讲的课生动有趣,我们每次都可以听得懂,他讲课的时候非常的亲切、有趣,他很慈祥、友善,他是一个好老师。”繁昌田家炳中学教师学生张越说。

55.jpg

  “在日常生活当中,他非常关心同事,其他老师如果有什么困难的话,他都主动伸出援手,去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所以暑假潘春明老师勇救落水的小孩和小孩的家长我认为在他身上是自然而然的事情。”繁昌田家炳中学教师杨万会说。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需要更多像潘老师这样无私奉献的榜样,以榜样的力量影响人、感召人、带动人,不断激发全社会明德惟馨、崇德向善的内生动力,让凡人善举成为时代风景,让美德浸润社会每个角落,推动繁昌新时代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

  “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倡导社会主义新风,今天我们在此高规格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为的就是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他们身上表现出来的英勇无畏,匡扶正义的精神品格,不断在全社会形成惟德惟馨,勇于奉献的内生动力。汇聚强大精神力量,弘扬和传承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为建设社会主义新时代和谐美丽平安社会做出突出贡献。”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徐斌说。(全媒体记者 叶宇虹 伍圆圆 实习记者 吴紫昊)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