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繁阳社区开展“垃圾分类 美化家园” 主题实践活动

2023-10-10 08:40:12

  10月9日上午,在繁阳镇繁阳三区小区门口口袋公园,繁阳社区党委和金鹏物业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主题为“垃圾分类 美化家园”的有害垃圾有奖兑换宣传活动。


图片1.png

图为志愿者为居民介绍有害垃圾的危害及处置流程

  活动通过展示有害垃圾宣传板、播放有害垃圾宣传音频、发放宣传折页、有奖兑换小礼品等形式开展。培养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列中,妥善处置有害垃圾,将垃圾分类意识根植于民心。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宣传员讲解有害垃圾的危害及处置流程,并着重向大家普及有害垃圾的种类,如:废旧电池、废旧灯管、过期药品、相片底片、水银温度计、化妆品和杀虫剂等都属于有害垃圾。

  提前看到活动通知的居民们早早来到了现场排队等候,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页,普及有害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听完讲解后,不少路过的居民还特地跑回家拿来有害垃圾参与到兑换活动中来。


图片2.png

图为居民参与有害垃圾兑换活动

  短短一上午,志愿者们回收了包含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杀虫剂、废旧灯管、CT胶片、油漆桶等在内的整整3桶有害垃圾。金鹏物业负责人凤鹏表示,后期会将这些有害垃圾运送到有害垃圾归集点进行分类暂存。

  前来兑换礼品的王阿姨说道:“我不知道原来这些垃圾是有害垃圾,今后不会再随便乱扔了。”此次有害垃圾兑换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兑换奖品的过程更让大家亲身体验了“有害”换“有爱”、“有害”变“有用”的重要意义。

  垃圾分类,牵着民生,连着文明。考验着物业管理水平和社区精细化管理的水平,做好垃圾分类有助于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也有助于营造亲密和谐的社区氛围。


图片3.png

图为志愿者帮小朋友把家中拿来的废弃CT胶片投入有害垃圾桶

  接下来,繁阳社区和物业公司还会继续加强共建共治,将有害垃圾收运打造成为常态化、周期化的工作。继续调动居民的积极性,设置常态化的有害垃圾暂存点,保证辖区每个居民小区的有害垃圾得到有效地归集和妥善的处置,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人居环境。(徐莹莹)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