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榜样】张慧雯: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2023-09-12 09:59:40

  城关一小教师张慧雯今年代表全区获表彰优秀教师在繁昌区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上发表感言,她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为繁昌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30911154823.jpg

  镜头前这位正在弹琴的老师便是张慧雯,今年是张老师来到城关一小工作的第九个年头,她在负责音乐学科教学的同时,还兼任着少先队辅导员的职务。

微信图片_20230911154827.jpg

  少先队工作千头万绪,张老师在学习中成长、在摸索中前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小队员的积极性,将校园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安徽省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特等奖、安徽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等荣誉,都是张慧雯辛勤耕耘的注脚。

  “我一直努力地引导着每一位孩子健康成长,把学生们培养成家庭中的好孩子、学校中的好学生、国家末来的接班人。”张慧雯说。

微信图片_20230911154819.jpg

  成长路上的朝夕相伴,让孩子们对“大张老师”格外钦佩、爱戴。

  “大张老师是一位尽职尽责、热爱学生的好老师。她十分关心学生的成长,既严格要求,又善于引导。我们都很喜欢大张老师。”城关一小学生陈映菡说。

微信图片_20230911154818.jpg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不仅是孩子们心中美好的愿望,也是张慧雯一路走来的生动写照。

  张慧雯告诉记者:“我之所以选择教师这个行业,也是缘于我儿时的老师们。我觉得自己很幸运,碰到的老师们都十分的优秀温暖,他们照亮了我的年少时光。从那时起我就在心中埋下一颗种子,我也要像她们一样做一名老师。”

微信图片_20230911154830.jpg

  张慧雯已然实现了当年的理想。在城关一小的九年,她一刻也不曾忘记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用真心真情呵护祖国花朵,用满腔热爱书写青春答卷。

  “我爱教育事业,我爱少年儿童,也爱少先队工作。只有热爱才能坚持,以后的路还很漫长,我将继续为同学们服务着,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用内心的责任和使命去关爱学生,为明天的更加辉煌努力奋斗。”张慧雯如是说。(全媒体记者朱晟)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