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繁阳镇:“扫黄打非”进网吧 “净网”行动齐参与

2023-08-27 19:58:12

  8月14日,芜湖市繁昌区繁阳镇繁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五老”党员志愿者上门入户,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宣传“扫黄打非”相关内容和法律法规,引导消费者文明上网。

图片2.png

  繁海社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教育和引导群众健康上网,倡导广大居民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活动中来。在对辖区网吧的巡查过程中,“五老”志愿者重点对网吧的安全性进行检查,主要查看是否按规定悬挂“未成年人不能入内”的标识,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上网人员是否使用本人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是否存在不良信息违法犯罪活动等行为。同时向商家强调,针对来访人员应严格把控年龄,确保杜绝未成年人进入,杜绝店内上网顾客浏览不健康、不文明内容的现象。

  下一步,繁海社区将加大对辖区网吧的巡查力度,加强“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推动青少年安全、规范上网,营造辖区“扫黄打非”全民关心、参与的良好氛围,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黄婷)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