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弘扬劳模精神|朱运单:平凡岗位上的坚守和奉献

2023-05-04 19:01:47

  朱运单是芜湖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水泥分厂的一名电仪技术员,从业十余年来,他始终扎根一线,兢兢业业,埋头钻研,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今年“五一”期间,他荣获芜湖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1683184420039.png

  记者来到芜湖海螺水泥分厂时,朱运单正穿梭在工厂的各电力室,进行日常巡检工作。他告诉记者,电力是生产经营的保障,他的工作就是保证这些仪器正常运转,虽然平常,但责任重大,不容松懈。

  作为专业技术人员,朱运单在分厂先后负责过各个工序的设备维护管理工作,有着扎实的现场工作经验和技能。他始终把破解瓶颈难题、服务生产作为重中之重,凭借过硬的技能水平,被身边的同事称为“活字典”和“技术热线”。同时,朱运单深知新知识、新技能、新设备的重要性,他的宿舍床头和桌子上总是放着各种图纸资料,利用业余时间坚持学习新业务、新知识,以适应公司新发展要求。

  同事叶良宝告诉记者:“朱师傅他最大的特点就是勤奋好学,善于不断地学习新知识和新技术,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从一名普通的电工,到如今成为一名专业的技术能手,在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当中,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也一直是我们其他同事学习的榜样。”

  在日常工作中,朱运单将多年以来在电气专业技术上总结的工作经验进行无私分享,坚持做到“传、帮、带”,注重班组人员技术培训,将自己所学所知倾囊传授,分厂电气维保水平也得到迅速提升。他在海螺工作十多年,已成为分厂名副其实的“带徒达人”。

  “我师傅平时在工作上认真敬业,平时对我们的帮助也很大,无论是什么时间段,只要你在工作上遇到困难,打电话给他,他都会第一时间接电话,教你怎么解决,如果你实在解决不了,他会到现场去一一指导你,直到把你教会为止,他不仅是我们的好同事,更是我们的好老师、好朋友。”徒弟龚平说。

  自2007年加入海螺集团以来,朱运单在水泥分厂电气工作岗位上已经度过了十几个春秋。他始终扎根一线,埋头钻研,精益求精,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诠释不平凡的坚守与奉献。

  “荣获芜湖市五一'劳动奖章对我来说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刻苦钻研技术,发扬模范带头技术,做好传、帮、带'作用,努力工作,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朱运单如是说。(全媒体记者 马阳)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