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用行动诠释“真善美”

2023-01-10 16:15:30

人物简贾燚,男,汉族,1993年4月出生,芜湖市繁昌区河道管理局工作人员,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

事迹简介:出生于北方的他为人正直、实在,热心肠是他的特点之一,但凡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他都会选择伸出援手;作为晚辈,他懂得孝老,主动肩负起孝敬长辈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长江禁采工作执法人员,他用青春和热血守卫着长江母亲河;作为一名党员,他积极学习党章党史,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并践行于实际中。

正文:

  一、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贾燚同志2013年步入大学的校门,从此也开启了他人生的新阶段。在校期间他总是把别人托付的事当自己的事去完成,无论谁找他帮忙他都不会推脱,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为他人提供帮助、伸出援手,与同学友好相处。同时,他学习成绩一直年级前五,无论是学校奖学金还是国家奖学金他都会榜上有名,作为大家评选的班长,他积极配合班主任的工作,处理班级各项大小的事务,深受同学、老师、班主任的认可。同时,他也是一个积极向上、热爱参加各项组织活动的阳光男孩,无论是班级活动还是校组织活动都能够看到他的身影。由于他各项成绩都比较优异,2014年被校党组织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2016年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7年大学毕业,他开始正式走进社会。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他很珍惜,热心的他很快也就融入了新集体。工作期间他依然乐于帮助他人,同事如需帮助他即使无能为力,没有办法提供实际的帮助,但也会耐心的听其讲述,做一名好的聆听者。为此,他也就多了一个搞笑又形象的外号“海绵”,可以吸收很多别人不能吸收的负面情绪,同事们也都愿意与他相处与他交流。

  二、孝顺长辈,爱护家人

他在长辈的心目中是一个靠得住、能嘱托的好孩子;他在妻子心目中是一个有责任、能依附的好丈夫。成家后他最牵挂的就是远在山西的父母,由于父母都还没有达到退休年龄,无法长期与他和妻子共同生活。身在外地工作的他总是把父母的身体健康情况惦念在心,每年都会定期为父母提前预约体检。日常闲余时间也会常常给家里打电话过去,陪父母拉拉家常、聊聊天,询问家里缺什么,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弥补自己不能陪在父母身边的缺憾。疫情当下加上他自己也是防疫队伍的一员,回老家对他来讲更是一种期盼,每每谈起父母他都会感觉到深深的内疚与对父母陪伴的亏欠。但是,他更加深信疫情一定会被战胜,远在老家的父母也同样能够理解他的难处,每次通话都会让他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把工作做好,为防疫工作、保护长江尽自己的全力。

有了自己的家庭,妻子是他的生活伴侣,相应的他把家庭这个温暖的港湾也看的很重,主动肩负起家庭的担子、尽到自己应该尽到的职责。他对生活从来没有抱怨,无论工作多忙、有多少其他不开心的事,他都不会带入到家庭生活,总是表现出一副满脸笑容、开开心心的样子,不把一点坏情绪带回家。同时,妻子的父母他也同样可以做到跟对自己父母一样的孝顺,岳父、岳母对这样一个诚实有责任心的女婿也是疼爱有加。家庭和睦,工作才能顺心,这也正是他孝顺长辈、爱护家人所换来的。

  三、爱岗敬业,团结集体

虽然他不是出生于长江边上,但是他对长江有一种莫名的喜爱,长江的壮观景象深深地吸引着他。作为一名长江禁采工作执法人员,他十分珍惜这份工作,因为这样他就离长江更近,从事着自己喜爱的工作。2021年3月《长江保护法》开始实施,这也意味着国家对保护长江提升了高度,加大了长江非法采砂、运砂的整治力度。同样,也意味着保护长江执法人员的工作量会大大加大,贾燚同志倍感身上的任务更重了,深知守护长江,他们的职责要求也更高了。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没有退缩抱怨,而是积极地配合值班队长的工作,加大水上巡查力度,做好一切与工作相关的记录,积极总结每次执法后的成果与不足。同时,他和其他队员加大了《长江保护法》的宣传力度,走上街头、码头、社区、农贸市场等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册、悬挂横幅、张贴字报等形式不断提高群众对长江大保护的认识和理解,帮助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为守护好长江母亲河共同付出了一份努力。

疫情期间,他坚持在基地工作一个多月,吃住都在基地没有回过一次家,积极配合地方政府的防疫工作,与同事一起加大水上外来船只的排查力度,组织好船上人员的生活安排与防疫秩序,做好防疫宣传工作,为当地政府极大地减轻了水上防疫压力。除此之外,在执法基地的日常生活中他也能够团结好每一位同事,对人平易近人的他,无论谁遇到困难都会伸出援手。同时,做好基地卫生维护,尽自己所能为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生活、工作环境。他还主动承担起基地食堂日常菜品、食品把控的工作,让大家能够吃的好、吃的健康,确保大家都可以安心工作、快乐生活。


图片3.jpg

从入职到现在他一步一个脚印,用一颗赤诚的心,在平凡的岗位上融进了他对长江河道执法工作的执著和奉献,在保护长江的战线上,留下了他坚实的脚印。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