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净化文化环境 “扫黄打非”不停步

2022-12-02 09:06:29

  近日,为有效净化文化环境,繁昌经开区三元村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工作。

图片1.jpg

  在线上,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形式转发“扫黄打非”工作有关信息,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引导村民知法、懂法、守法;同时引导他们下载“反诈APP”,提升识谣辩谣能力。

  在线下,设立了“扫黄打非”宣传栏,精心打造文化墙,积极营造“扫黄打非”宣传氛围。组织网格员、志愿者下村入户和老百姓面对面宣传;在村路口显著位置张贴扫黄打非海报及电话;村民组利用大喇叭进行“扫黄打非”知识广播,多措并举提高村民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熟知度。

  坚持“线上线下”的工作方针,有针对性采取防范措施,大力扫除淫秽色情低俗、暴力恐怖迷信等有害信息和出版物,为辖区村民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姚仕平)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