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张磊:谱写“为用户服务”的华丽乐章

2022-11-09 14:46:56

   人物简介:张磊,男,汉族,1971年12月出生,1995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现任芜湖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繁阳供水所所长,主要负责全区4万多用户的抄表催费、咨询投诉及用水求助工作。

   事迹简介:张磊,一直以诚实守信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用户服务”,实现自己作为一名供水人的人生价值,赢得了用水户的信任与依赖,也折射出他那平凡、简朴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正文:

  他深知城市供水和企业生产与居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繁昌一些老城区,水管等附属设备严重老化,爆管时常发生,对待用户的报修,他都能及时告知公司抢修队,并在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去张贴区域停水通知和抢修,尽量减小因抢修而引起用户不便。对重点服务对象,还主动打电话一一告知,因工作细致入微,虽因短暂停水而生活受到影响的用户,不但没有抱怨,反而对他们的工作表示了理解。

图片1.jpg

  图为张磊现场勘测管道

  2016年1月下旬,天气异常寒冷,县内出现较大范围的水管冻裂和水表冻裂的情况,值班室的电话响个不停。华阳安置小区水表冻裂的情况尤为严重,他加派人手对该小区管线进行烫冰处理和换表。由于天气恶劣,数九寒冬,为了使用水户能尽快用上水,他和同事们整整奋战了一整天,到了夜里,有些同志又累又冷受不了,建议休息一下,他却说:这腊月天的,刚刚搬进来的安置户,如果没有水用,他们的生活会有多么的不方便啊,我们歇不得啊。直到用户都有水了,他们才到快餐店吃了份盒饭。他就是这样用实际行动在诠释着“为用户服务”的内涵,坚持为用户提供良好的诚信服务,受到了用户和社会的广泛好评。

图片2.jpg

  图为张磊进社区耐心为用户解决用水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小事之中见真情,多年来他和同事们坚持从小事做起,要求抄表人员在工作中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让用户体验到放心、舒心的服务。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设身处地为用户着想,只要是用户的事情不论大事小事份内份外,也要竭尽全力帮助解决。

图片3.jpg

  图为张磊进社区宣传防冻知识

  在对外服务工作中,客服部会经常遇到一些拆迁区域用户反映“吃水难”、水损大的问题,为了让群众尽快吃上水,不交“冤枉”水费,他坚持特事特办,采取应急措施,先行处理,然后再与相关单位取得联系解决。2018年5月份,繁阳镇戴店村有几个用户,因为附近房屋拆迁,造成内部管道漏水,水损近万元,用户无力承担,欠费面临停水。他帮助他们积极主动联系有关单位,经过多次协调,为他们支付了八千多元的水损。在位于同乐酒店对面的一用水户,原来是集体户内的分表用户,集体户里的其他住户都已搬走,由于一户用水水损太大,该户居民因怕水费过高而根本不敢用水。他得知情况后积极帮他联系协调,最后由繁阳镇政府出资为其重新铺设200米管道,解决了该户“吃水难”的问题。在他任职期间,像这样为用户解决“吃水难”的事例很多。

  对待工作,他是全力以赴,从来不知疲倦;对待用户他是和蔼可亲,让人感到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同事他助人为乐,与大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可是一旦回到家里,他就像换了一个人:疲惫不堪、沉默寡言。对于年迈的父母、贤惠的妻子和懂事的儿子,他充满了愧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为公司为用户一心一意做事,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称号。

  他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着初心使命,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同事们的敬佩和用户们的信赖,多次荣获供水公司先进工作者的光荣称号。在生活中,他是一个平凡的诚实守信的人,没有感人的豪言壮语,但他用精湛的业务、无私的奉献谱写了一曲供水人“为用户服务”的华丽乐章,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