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繁阳镇西苑社区: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2022-10-01 16:10:43

  不忘初心送关怀,重阳慰问暖人心。重阳节临近之际,繁阳镇西苑社区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表达了对社区老人的体恤和关心。

绘老人心愿,画重阳佳节

  9月28日,繁阳镇西苑社区携手众望养老服务中心为社区老人们举办了一场重阳节绘画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前为老人们准备好画笔和颜料。老人们积极发挥想象,大胆创作。一笔一画之间尽显风采。有些手部较灵活的老人家很快就绘画完成;有些因为眼力不好使会慢点,但在社区工作人员及现场志愿者的协助下也画出了自己喜欢的精美画作。大家看着自己的成果,互相点评称赞,欢声笑语不断,场面十分温馨。

微信图片_20221001160920.png

品生日蛋糕,尝甜蜜重阳

  西苑社区和众望养老工作人员为社区部分10月份生日的老人们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宴,低糖蛋糕上大大的“寿”字表达了浓浓的节日祝福。20多名老人们聚在一起,点燃生日蜡烛,共唱生日歌,共许节日愿。大家一起吃蛋糕,品甜蜜,一同享受重阳佳节。

微信图片_20221001160914.jpg

慰困难老人,暖“夕阳”心灵

  西苑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保障性住房人口多,辖区内老人群体人数也多。共建单位芜湖市机械工程学校了解社区情况,为向学生们传承爱老敬老光荣传统,9月29日下午,走访慰问西苑社区困难老人。志愿者来到老人家中,送上礼物和节日祝福,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同时向老年朋友们宣传社区的帮老扶老政策。87岁的李奶奶说:“我虽然年纪大了,生活不方便了,但这几年社区对我越来越关心了,让我们能感受到党和政府带给我们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21001160909.jpg

  微信图片_20221001160909

  西苑社区汪书记表示: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就是想在社区里面营造一个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让我们社区老人都能在我们这个社区开心幸福的生活,安享晚年。通讯员 陈少伟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章平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