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繁昌区开展“青少年版权保护季”暨 “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

2022-09-28 10:23:03

  为维护良好的出版物市场版权秩序,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繁昌区持续开展“青少年版权保护季”暨“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8.png

  根据《安徽省版权局等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版权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繁昌区启动青少年版权保护和“扫黄打非”行动以来,通过明查暗访、投诉举报、网络巡查等方式,加大摸排案件线索力度,从快从严查处侵权盗版行为。区“扫黄打非”办联合文化市场执法队、区教育局、区文体局、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等有关部门开展出版物经营单位排查,对新注册的出版物经营单位进行系统梳理,精准打击危害青少年权益的侵权盗版行为,多方发力共同构建青少年版权保护共治体系。严厉打击区域内出版物市场盗版教辅、少儿图书等非法出版物,共检查出版物经营场所63家次,排查网上书店15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56人次,办理版权案件1起。

  下一步,繁昌区扫黄办将继续协同相关部门建立联合执法机制,通报案情,协同办案,形成工作合力,有力打击危害青少年权益的各类侵权盗版行为,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版权环境。(姚虎)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刘佳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