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陈冲锋:职业教育的“守望者”

2022-09-13 10:59:58

    出生于1985年的陈冲锋是芜湖机械工程学校的一名教师,从教十多年来,他扎根三尺讲台,钻研数控技术,用自己的行动守望职业教育、传承新时代工匠精神。在芜湖机械工程学校实训室,数控技术应用专业教师陈冲锋正在给学生讲解特殊形状工件的加工方法。上机实训后,陈老师还给每个小组安排了一位“小师傅”。

微信图片_20220913100757.jpg

  2009年,年仅24岁的陈冲锋通过考试来到芜湖机械工程学校,成为一名老师。当时学校刚刚整合不久,数控专业学生少、场地小,人才培养、课程体系设置以及师资队伍建设都还不够完善。从头开始,陈冲锋在实践中摸索,积极探索项目教学法,整理总结出具有数控专业特色的实训项目教学方案,让同学们在“做中学”,全力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与此同时,他还积极带领学生参加各类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科技创新竞赛,以赛促学。

微信图片_20220913100332.jpg

  陈冲锋说: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作为一名老师,我常常把自己定义为守望者,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帮助学生找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在未来职业的道路上精益求精,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2010年以来,陈冲锋先后指导近百位同学参赛,屡获佳绩。他所带领的数控技术应用专业被认定为安徽省重点建设专业、安徽省重点建设实训基地。陈冲锋本人也先后获得“教育部进入产业导师资源库技能大师”、“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江淮工匠”等荣誉称号。(全媒体记者 朱海兵 王鑫)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刘佳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