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吴紫昊:家燕归巢扬风采 志愿服务报家乡

2022-09-01 08:39:46

  今年暑假,团区委开展了“扬帆计划 逐梦繁昌”大学生实习活动,一批繁昌籍在校大学生们在服务家乡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吴紫昊便是其中一位。

1661928903503.png

  吴紫昊在大学生活的第一个暑假,便积极报名“扬帆计划”,主动申请来到区融媒体中心参加实习工作。“我认为记者是一个十分神圣的职业,他们用笔尖记录时代,用镜头见证发展,所以我也对记者这份职业十分的敬佩和羡慕。”吴紫昊说。

  作为一名法学学生,吴紫昊起初对新闻采访、拍摄剪辑并不了解,性格有点内向的他,在遇到采访对象时,一开始也会有点儿手足无措。难能可贵的是,他执着、勤奋好学,遇到不懂的、不会,他总是虚心请教,从不逃避退缩。

1661929132988.png

  “通过这两个月的实习,培养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虽然外面的天气十分炎热,外出采访回来,经常浑身都湿透了,但是我想到自己写的稿子能够被繁昌的很多人看到,晚上和父母坐在一起看着白天自己拍摄剪辑的繁昌新闻,我感觉很高兴,感觉一起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吴紫昊说。

  白天采访、早晚写稿,就连双休日也得不到休息,他主动申领采访任务,用心完成新闻写作,他说,每一次的新闻采写都是一种锻炼!

  一切坚持源于热爱。吴紫昊儿时便建立起了对新闻的兴趣,在高中繁重的学习生活之余,父母就为他订阅了多种报刊杂志。

  两个月的实习生活,让吴紫昊更加了解新闻行业,也更加了解家乡的发展和变化。“我走遍了繁昌的各个乡镇,看到了企业火热的生产场面,作为一个繁昌青年,感受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我感到非常自豪。”吴紫昊说

  虽然身在外地读书,但吴紫昊始终心系家乡,惦记着家乡每天发生着什么,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人和事。今年三月,繁昌突发疫情,他更是时刻关注着家乡的疫情动态,疫情结束后,吴紫昊还特意向繁昌发布邮箱投递了一封感谢信。“在繁昌发布的公众号上,看到了疫情期间发生在我们家乡的很多的感人事迹,令我十分的触动,同时也让那些被隔离被封控,和像我这样因为疫情不能回家的人看了之后更加的安心,所以我想谢谢那些冒着风险日夜奔波在新闻采访的第一线及时发布指挥部权威消息的记者和小编们。”吴紫昊说。

1661928928287.png

  吴紫昊还利用寒暑假主动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为家乡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在房屋调查、禁燃禁放、铲雪除冰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在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点、老年食堂助餐点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2021年,他荣获年度“繁昌区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今年,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又被繁阳镇授予“防疫志愿者”称号。

  “作为一名青年,应当在生活当中尽可能的帮助他人,每当我帮助他人之后,能够给别人带来温暖,看到他人跟我说一句谢谢,我都会感到非常的开心。”吴紫昊说。

  “扬帆计划 筑梦繁昌”实习活动,加深了大学生们对繁昌的了解,起到了一定的宣传作用。未来,我区将继续依托“扬帆计划”等活动,推进各类“政务实习”社会实践走深走实,为打造青年人喜欢的繁昌出谋划策。

  “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个方式,可以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我们的实习活动中来,为我们繁昌的发展贡献一份青春的力量。”团区委副书记(挂)丁青琳说。(全媒体记者 储翔宇 俞强)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