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你点我检”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2-07-29 09:40:10

7月27日,区食安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部分餐饮单位开展“你点我检”活动,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在主城区的一家幼儿园,工作人员通过快速检测的方式对幼儿园食堂的菜品进行了农药残留检测,均达到了相关标准。

大风车幼儿园园长江美先说:“作为幼儿教育机构,食品安全更加重要,我们始终把食品安全摆在第一位,抓实、抓牢,确保提供放心食品、安全食品。”

抽检以校园内和周边食品安全为主,执法人员和检测机构工作人员先后对食品进行现场抽样,快速检测或者带回检测机构抽检后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旨在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满足群众更多的食品安全知情权,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已经开始了3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对广大的餐饮服务提供者提供的蔬菜进行农药残留的抽检,让广大人民群众吃的安全,吃的放心。”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科副科长徐彬说道。

“你点我检”活动只是食品安全工作的一个部分,区食安办、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市食品安全工作总体部署,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建设,健全基层责任网络,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创新监管工作举措,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综合监管工作,全力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全媒体记者  朱海兵)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