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王保群:十年物业服务万家 做好居民“贴心管家”

2021-08-26 09:01:35

  人物简介:王保群,男,1960年出生,繁昌区繁阳镇龙亭社区小区物业经理。

  事迹简介:王保群,现任芜湖明悦劳务服务有限公司经理,从事物业管理工作整整十个年头。从一名物业新兵到一名老物业,始终以热忱的服务为业主办实事、解难题,与业主心交心,是业主心目中的“贴心管家”,曾荣获芜湖市物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为小区做实事 与业主心交心

  “你好,请问您有没有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他叫王保群,是繁阳镇龙亭社区负责管理辖区7个居民小区明悦物业公司经理,每一天的物业工作,常常在日常保安、保洁,维护小区秩序中开启。尤其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后,作为小区出入第一道关,王保群与同事们始终毫不松懈,把好“关口”,配合社区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播放喇叭、广而告之居民防疫政策、排查登记进出居民、日常做好小区消毒、上门宣传疫苗接种等工作。除了疫情防控,接收居民信息并组织物业同事及时处理群众物业相关问题也是作为负责管理龙亭社区辖区金桥五个小区的物业经理王保群的日常工作,帮助群众维修小区破损道路、下水道、路灯,保洁、保安保证小区整洁干净、安全无虞等,这样的日常已经持续了整整十年。2012年7月,王保群所在公司芜湖维顺物业受房管局指派,接手龙亭社区金桥五个小区的物业管理,而他是这几个小区的主要负责人。他挑选了部分原小区的保安保洁,开始了几个小区的服务生涯。作为公司选派的具有全国通用的物业管理岗位证书的经理从业人员,开启了在繁昌的物业服务之路。每一天,他和他带领的一班人日夜忙碌,仅仅两个月,原本工作“不走心”的保安、保洁和“脏、乱、差”的小区环境大大变了样,保安面貌精神了,小区有秩序了,还铲除了小区多年的种菜陋习。因为工作能力出色,王保群带队入驻繁昌仅三个多月,又被城建委委托管理峨溪花苑小区,且在各项检查中,多次成绩名列前茅。努力的工作、辛勤的汗水换来了荣誉,2013年金桥三区荣获芜湖市“优秀小区”称号,王保群获得当年芜湖市物业工作先进个人。

  王保群到小区后总是深入小区每一幢楼每一个角落,为小区所做,为业主所想,繁阳新村是九十年代初建起的老小区,出门便是一个七级台阶,台阶两侧无栏杆,老年人上上下下提心吊胆,雨雪天气常有人滑倒,老王听到反映后早晚多次现场察看情况确实如此,于是找来师傅设计栏杆,而后花费二千余元安装了一对镀锌栏杆加扶手,当天安装完毕,小区老人们纷纷点赞王保群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纷纷表示:以后行走时再也不用担心无扶手而滑倒了。而今,十年过去了,栏杆依然坚固。

  峨溪花苑小区一位业主,从自家窗台往外延伸安装了一个四平方左右的铁质鸽子笼,养了几十只鸽子,鸽子从笼里放飞后整天咕咕叫,鸽子粪四处都是,楼底成为“粪堆”,左邻右舍楼上楼下苦不堪言,几年时间里多次交涉无果,导致邻里交恶,矛盾不断升级。群众向王保群所在的物业反映情况,王保群了解情况后多次上门,与他耐心细致地与该业主促膝交谈,通过磨破嘴皮心交心最终感动了他,答应把鸽子处理好,拆除了笼子。解决了鸽子问题,该幢楼的其他业主个个拍手称快,长舒一口气“再也不受鸽子打扰,能睡个囫囵觉了,也不用闻鸽粪味了”。

  十年时光,让业主对王保群的尊称“王经理”变成了家人式的“老王”,这不仅仅是称呼的变化,更是王保群的服务深入了群众的心里。

  不忘服务初心 情系辖区业主

  2020年4月下旬,王保群服务的维顺物业突然报告繁阳镇物业办和龙亭社区,决定5月底停止龙亭社区片的物业服务,龙亭社区管辖范围内的小区除两个安置小区,清一色为规模较小的老旧小区,一个月的时间选聘新物业困难重重,为此社区联合镇物业办多方听取业主委员会和业主意见,征求后面的物业工作在正式选聘前由谁代管最为合适,大家一致推荐老王,既熟悉小区,熟悉业主,工作又认真踏实,大家都会接受。因之前与维顺物业工作理念分歧,王保群和合伙人注册了芜湖明悦劳务公司,重新踏上金桥各小区的物业服务之路。

  上任伊始,王保群便带领手下人马冒着酷暑在各小区奋战,两个月下来各小区面貌一新,特别是金桥四区,2019年7月维顺公司已停止服务,小区无物业服务达11个月,主干道破损近三年,杂草丛生、树木东倒西歪,如何从重点下手唤醒小区物业管理,王保群选择先全面清理,后维修破损干道的策略,两步棋走完,小区业主举手认为“还是有物业好”,正是苦干加实干,四区年终的物业收费率达历史新高。

  王保群身为公司经理,无论在维顺还是现在自己的企业,每天穿梭于小区中,业主反映的问题总是亲自过问,有损坏,他是维修工协助维修员一起干;捡、扫垃圾,拖、洗垃圾桶,他成为保洁员;有乱停放、乱扔垃圾,他是秩序维护员;夜间巡查,他是保安员。他早六点半到小区晚十点回家,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许多业主说你这样太累了,王保群只是笑呵呵地说:还是亲力亲为更放心。

  2020年8月,金桥三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从八月初到年底四个多月小区变“工地”,业主正常生活彻底被打乱,一千多名住户出行不便了、车辆不能正常停放了、施工产生噪音了、粉刷扬尘了……一个个问题都需要他去解决,尤其是业主关注度极高的改造项目和施工质量问题,为了配合和协调问题解决,王保群一方面通过业主服务群,更多的则是挨家挨户或面对面,充分发挥他丰富的工作能力和近十年的物业经验,解决了许许多多业主与施工的矛盾,为保证施工起到了良好的协调作用。在整个改造过程中,老王不怕得罪人,始终保持公正的对待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态度,该向政府反映的向政府反映,施工方的问题该纠正的纠正,业主不合理要求该解释的解释,许多业主道出心里话,“我看老王是真心想把小区管好”,“这么多方方面面的事,一般人真应付不了,有水平”。老王却说:小区改造是党的关怀,政府的惠民政策,物业作为小区的服务者,了解小区实际情况,设计的缺陷向政府反映,能完善的完善,把小区改造得更完美皆大欢喜。因改造顺利和质量优良,金桥三区被评为“2020年度芜湖市老旧小区改造十佳小区”,现在金桥三区面貌一新,物业管理有序,只要经过这里的居民人人都说金桥三区真漂亮,像新小区一样,上级多次来检查和验收也纷纷说小区物业不错。

  而今,金桥四区、五区、商住楼又在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元月份起老王除了努力做好现阶段的各小区物业服务和文明创建以及垃圾分类工作,又投身到意见征求和近阶段施工的各项协调中,金桥三区改造的故事又将重演。

  热心社区公益 做文化传承人

  王保群是老民办教师出身,写得一手好毛笔字,逢年过节,他总是在小区里支起免费写春联、送春联的摊子,泼墨挥毫,一幅鲜红的对联落于笔下,晾干递给居民手中,让居民们个个喜不自胜。社区举办书法公益课堂时也会邀请他作为书法老师,为辖区的小朋友书法启蒙,不少孩子因此爱上了书法写作,并将这个爱好一直坚持下来。

  2020年新年新冠病毒爆发,作为小区的守护防线,王保群与同事们几乎个个都是一人多责,严格管控好小区出入的“最后一公里”,他们每天值守在门卡为每一位出入小区的业主测量体温,提醒出入业主戴好口罩再出门,劝说在小区内聚集的业主回到家中隔离,协助社区排查进出居民,劝阻外来车辆进入小区,告知疫区返乡人员如何做好防疫措施并及时到社区报备……2021年新冠疫苗可以接种后,他们常常和居民宣传接种疫苗的好处,并带头接种疫苗,7月疫区反弹,需要做全民核酸检测,他带领同事们挨户上门告知居民参加全民核酸检测……一桩桩、一件件,这个老物业人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自己的为民情怀。

  王保群在龙亭社区从事小区的物业工作整整十年,他是老民办教师出身,近二十年的教育岗位锤炼了他朴素的个人本质,十年的物业工作更让他将万家忧乐记在心头,物业工作虽然平凡,但他常说:自己也住在小区也是业主,小区这个大家庭需要物业来维护,这么些年与许多业主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能为小区服务,为业主服务,为人民服务,再累也值得!(通讯员 严瑾)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伍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