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新闻特写:疫苗接种点上的大学生志愿者

2021-08-04 16:34:53

  在全区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上,都有一群大学生忙碌的身影,他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不顾酷暑炎热,用行动践行爱心志愿者的使命,为全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繁昌一中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20名大学生志愿者正在场内忙碌着。他们有的热情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提供引导咨询、维持秩序服务,有的在接种台前帮助医务人员做接种人员信息登记的辅助工作。登记、宣教、接种、留观等区域都活跃着大学生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的志愿服务,有效缓解了长期坚守在接种点上工作人员的压力。


  00后大学生志愿者桂珊珊今年刚毕业,在自己接种疫苗的过程中她发现前来接种的居民很多,医护人员以及其他工作都很辛苦。在接种完疫苗后,她就主动申请志愿服务,积极参加到疫苗接种志愿工作中去。

  为保障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区卫健委与人社局主动对接,面向社会招募了25名大学生志愿者投入繁昌一中新冠疫苗接种点,经过岗前培训,志愿者们从事信息录入、秩序维护、讲解知情同意书的填写、宣教接种后注意事项和审核留观时间等各项辅助工作。他们的努力,大大缓解了接种点人手不足问题,为繁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高效、安全、有序推进贡献出他们自己的力量。(全媒体记者 赵翔 张卫霞)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