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榜样】翟晓玲:退休不褪色 甘为老教事业奉献力量

2021-07-28 15:50:15

  现年68岁的翟晓玲是一位有着26年党龄的老党员,13年前从一家县属企业退休后,她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特别是2008年6月被繁昌老年大学选聘为教务主任,同时兼任学校艺术团团长至今,她仍兢兢业业为老年教育事业奉献出她的一片赤诚。今年7月她被评为繁昌区优秀共产党员。

  在老年大学期间,翟晓玲从事老年大学教务管理,她坚持学习不放松,提高素养跟党走。为了保持与时俱进,保持学习的兴趣和热情,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增强学习和工作能力,她充分利用老年大学这一学习阵地,去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拓宽自己的兴趣爱好,充实和丰富自己的生活。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使自己的退休生活丰富多彩,健康快乐,并为周围的老年学员营造轻松、有趣的生活氛围,带动大家一起实现老年人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素质、展现人生价值的健康生活,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2017年12月,她成功主编了学校的《教学大纲汇编》,报送到全国老年大学协会,荣获了三等奖。


  大纲在手,翟晓玲还不忘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加强各科教材建设。她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巩固教学成果,收集整理教师们的系统教材,编书成册,学校其中就有12个学科教材、课件及微课,分别获国家级优秀奖、省老年大学协会教案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热情为学员服务,积极开展“二三课堂”活动和教学成果展示,这些都是翟晓玲平时分管的工作。工作中,她通过“教、学、乐、为”活动,努力引导学员们不忘党的恩情,听党话、跟党走,服务社会传递满满的正能量。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她积极组织老年学员参加全国举办的“讴歌百年荣耀,弘扬红色精神”主题活动,获得了优秀组织奖。7月份,她又组织学员参加中国赛区第二届国际老年大学线上艺术大赛,又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在她的主持下,学校各个舞蹈艺术队创作的文艺节目,多次在区市省乃至囯家得到了若干个奖项。

  “她是艺术团的团长,学校的教学和演出她不分白天和夜晚的工作,百忙中还兼任我们剪纸班的老师,她再忙,剪纸课的课前准备都很充足。我们剪纸班每次参加大赛,获奖最多!”老年大学剪纸班学员杨玉琴这样评价她的老师翟晓玲。


  为弘扬传统文化,翟晓玲还将她享誉一方的剪纸精品课程搬到安师大和区内的的城关一小、二小、平铺中心小学等学校以及村和社区老年学校,使剪纸艺术有传人。安师大文学院自2015年以来每年都选派学生前来培训学习,并将繁昌老年大学确立为“传统文化培训基地”。翟晓玲也因此年年被老年大学评为优秀教师。

  “这么多年来在老年大学,她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一个就是事业心强,把老年教育作为事业来办;第二个就是有一定的责任心,能力也很强,各方面工作都很出色。在建党100周年的时候,区委表彰翟晓玲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这也是实至名归,对她本人也是一个很公正的评价,对我们老年大学今后的教育也起到很大的作用,我们也引以为豪!”老年大学临时党委书记、校长朱能雨告诉记者。

  翟晓玲就是这样用心做好每件事,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坚定理想信念,在老年教育岗位上不断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她表示,今后她还会更严格地要求自己,不骄不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繁昌老年大学取得更大的成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全媒体记者 艾云龙 实习生 孙红)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伍圆圆